當初會報名今年的2008橫渡日月潭活動,

完全是基於想半強迫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

( 沒辦法,每次一到假日就幾乎要睡上一整天 ╮(╯▽╰)╭ )

結果報名後,只到台積運動館游過兩次而已:

一次1000M,另一次800M,成效果然跟預期的一樣差。

最慘的是,剛好8/31的前一周,剛好排到小夜班,

( 每天工作從下午3:30 ~ 清晨)  時間根本很難調的回來。

原本想直接棄權,裝死坐遊覽車到對岸等大家游完,

後來被同事說真遜而且應該游不完 ,

大怒之下,雖然事前練習特訓準備不全 + 剛值完小夜班,

但還是勇敢的躍下潭水……  靠,我還真有Guts! ( 其實是不堪一激 )





再繼續之前,要先講一下歷史。





話說今年2008橫渡日月潭的活動,已經堂堂邁入第26個年頭了,

依稀記得十多年前我也去游過一次,

應該是民國80年的事了吧 (換算起來,應是第九屆),

那年報名人數很少,少的可憐,

因為前一年(1990)日月潭發生遊艇翻船事件,有不少人罹難 (Rest In Peace)


當時報名的隊伍叫「新莊少泳隊」,

聽起來很威風,校隊的咧,參加的每個人各各都身懷絕藝。

連魚雷浮標是什麼都不知道就直接跳下去游了。

( 是真的,當時只要有泳帽&泳鏡就可以下水了。)


我用我最習慣也最擅長的蛙式,快速的前進著。

輕澈的潭水往下能見度應該有3-4公尺,(依稀有魚在游著?)

但是我不敢往下看,我怕。

我怕會有像尼斯湖水怪的東西從水底冒上來把我叼走,

所以我有一半的時間是以半抬頭蛙的方式來游的,

如果往潭水下面看,會讓我有不安的聯想。


隔壁跟我並行的是一位蝶式好手 (好像叫曾X強),

他就不同了,他膽子大,游一游覺得無聊,

便想用他擅長的蝶腿,往暗綠的潭水鑽去,

還抓住我的手,往下面一指,

意思好像是說他想「下去」看魚,

我當然不想理他,手反而往前指了兩下,

跟他說趕快游完比較重要。

他果然還是一意孤行,逕自往水底潛去,好不開心。

以一個十歲的小孩來說,他當然比較勇敢,我算是正常吧,

還是他那時沒有想到潭底可能藏著尼斯湖大水怪?


最後,如預期順利地征服了日月潭,以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我不覺得我厲害,我覺得我旁邊那個勇將比較厲害,

但是游完我很開心,因為我沒有看到我不想看的東西。

記的很清楚,甫上岸,一旁的工作人員都大聲驚嘆:

『囝仔,你那甲哩利害阿?』(孩子,你怎麼這麼行阿?)





那年,我十歲。





好了,夢做完了,回到游泳當天清晨。

先說我的行頭:OLYAIATE馬褲一件、
                     OLYAIATE近視泳鏡 (600度)、
                     OLYAIATE魚雷魚標 (Support by WY)、
                     SHISEIDO防曬乳SPF50 (Support by JH)、
                     眼鏡盒 ( 放眼鏡 )
                     礦泉水 ( 補充水分 )
                     黃色鱷魚夾腳拖 ( 愈輕愈好 )
                     繩子 ( 綁拖鞋 )
                     大潤發購物袋 ( 裝雜物,失敗中的失敗,Why?後面會提~ )
                     小毛巾 ( 上岸用 )
                     紅色氫氣球 ( 上印有TSMC標誌 )
                     粉紅泳帽 ( 大會發的 )
                     防水相機 ( 忘記買 )


【03:30】Fab2/5 停車場集合,出發。( 共計四台遊覽車 )

【04:00】福委會發給小點心,七七乳加還有蓋奇巧克力棒&礦泉水 ( 邊游邊吃?)

【05:15】台中清水休息站,換裝 + 小解

【06:10】抵達日月潭 + 換裝完畢

【06:15】上資生堂防曬 ( 感謝ETE家惠的提供 )

【06:20】加油站前,TSMC下水前大合照。( 好多紅色氣球很有氣勢 )



【06:30】徒步前往下水區,巧遇資工系鄭X元,不過他沒看到我。

【07:00】等待中…紅色氣球海飄揚日月潭 ( 300名身障泳士首先下水 )



【08:00】開幕 (政商唬濫時間),總報名人數18XXX,比去年少

【08:11】朝霧下水,阿娘為,水好冰,氣球沾到水馬上仆街 ( 再也飄不起來 )



【08:16】最艱難的五分鐘,好幾百人一齊下水,擠到爆。

                要特別小心游蛙式的泳客,被踢到會痛到你罵XXX。( 尤其是連續技! )

【08:20】TSMC紅色大球緩緩前進中… ( 被追過表示速度太慢 )



【08:30】橫渡進行中,三不五時會遇到由式游偏亂撞的泳客 ( 好想踹下去 XD )

【08:55】經過一個又一個的休息站 ( 不少人在上面休息,儲存體力 )

【09:00】通過編號21的休息站,一問之下還沒過半 ( 共有47個休息站 )

【09:05】不經意往後一瞥,整個泳道都被頭戴粉紅泳帽的泳士佔領,

                成為一條顏色鮮豔的水中長龍,好不壯觀。

【09:10】倚著魚雷浮標,遠眺潭邊群山,染色深淺有序,搭著濛濛薄霧,美不勝收

【09:15】忽有層層巨浪,排山倒海而來,蓋遊艇呼嘯而過,余忽覺暈頭轉向矣

【09:25】往下一看,潭水已不復以往清澈,能見度不過一公尺而已

【09:30】兩道出現取景拍攝人員,但已無力游過去揮手,爸媽對不起,我沒能上電視

【09:40】游過中華映兩個大氣球,好累

【09:45】忽聞德化社那廂嘉年華音樂,氣勢大振,作最後衝刺

【09:53】抵達終點,德化社碼頭上岸,全身輕飄飄,站立不穩,幾欲昏厥,

                檢查隨身物品,發現大潤發購物帶破了一個洞,暗,可愛的眼鏡漂走了

                泳渡總時:小時又四十二分鐘。

【10:00】喝完兩瓶大會提供的舒跑 + 填寫失物招領單 ( 好慘 )

【10:20】『大會廣播,TSMC楊笨吉,您的眼鏡已找到,請速至服務台領取。』

【10:30】領到失聯30分鐘的眼鏡,流下感恩的眼淚

【10:35】碰巧看到大中中在喇體院妹,順道合照了一張



【10:40】TSMC休息處領取便當 + 紀念品,大中中SAY拜拜

【11:00】嗑便當時遇到以前有機實驗助教 (黑黑那個,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所以沒打招呼,跟他搭的是個胖胖學長,難道黑黑助教也在台積?)

【11:30】賦歸 ( 途中還經過阿婆香菇茶葉蛋 )

【16:10】抵達Fab2/5 停車場,累翻


雖然這次的橫渡,沒有同事或朋友的陪伴,

不過還是玩的很盡興,福委會的用心、

副廠長的耳提面命、日月潭的好山好水、

除了掉眼鏡那段小插曲,真是讓我猜不透阿 ~

袋子竟然會破洞,當真聞所未聞,而且還被我遇到了。

所幸天佑憨人,主辦大會短短時間就幫我找回失物,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

還因此遇到大中中 (也恭喜橫渡成功),

雖然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累 + 全身痠痛,

不過仍然是一次美好的回憶。


「選擇不同的舞台挑戰自己,

   留下最人生中寶貴的回憶。」






十八年之後,

我,依然做得到。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