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化學兵學校校歌

江水洶湧,花崗習武,這是科學的隊伍;
學術須精研,理化要精通,走向核生化的尖峰。
火海煙雲,支援作戰,協同三軍,
要合作、講效果、化學兵、建殊功;
誠實、陽剛、樂觀、奮鬥;
發揚吾校精神,發揚吾校精神。



我有一枝槍      黃瑩/作詞   李健/作曲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慷慨激昂,奔赴戰場,
衝鋒陷陣誰敢擋?!
誓把敵人消滅盡,高唱凱歌還故鄉。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重責大任不敢忘。



出操歌      李文堂/作詞作曲

出操號聲響,操場練刀槍;
不怕烈日曬,那怕風雨狂.
戰技求精進,戰術求發揚;
練膽又練力,生鐵定成鋼。
莫懈怠,莫慌張,要努力,要堅強。
烈日象徵光明,汗水灌溉信心,
風雨堅定意志,熱血散發力量,
出操號聲響,野外練攻防,
不怕路艱難,那怕塵飛揚,
偵搜靠警覺,欺敵賴偽裝,
日夜勤訓練,保國安家邦。



向前衝      林君長/作詞   汪石泉/作曲

砲聲隆隆,機群臨空,
戰車怒吼,勇士衝鋒,
向前,向前,向前,向前,向前衝!
三軍聯合,密切協同,協調確實,通信靈通,
發揮統合戰力,統一指揮陸海空;
垂直包圍,立體進攻,陣前喊話,心戰立功,
演習就是作戰,敵情觀念莫放鬆。
砲聲隆隆,機群臨空,
戰車怒吼,勇士衝鋒,
向前,向前,向前,向前,
向前衝,向前衝。



報國在今朝      曼衍/作詞   盧穎州/作曲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
依賴一定死亡,苟安一定失敗。
自立自強,信心絕不動搖,
團結奮鬥,邁向光明大道。
獻身獻力心一條,報國在今朝。
獻身獻力心一條,報國在今朝。



軍紀歌      何志浩/作詞   李中和/作曲

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紀,
軍紀是軍隊的命脈,以三民主義為根基。
三信心堅如鐵,上下團結成一體。
號令嚴明,服從第一,革命軍人要牢記。
戰陣有勇,無私無畏,戰鬥精神大無比。
國民革命軍,愛民如愛己。
北伐成功,抗戰勝利,關鍵在軍紀。
守軍紀鼓士氣,救國家,要克敵,
勝利把握一定在我們手裡。



黃埔軍魂      孫儀/作詞   劉家昌/作曲

國家的干城,革命的先鋒,
文武合一,薪火相傳,為國為民盡忠。
輝煌的歷史,光榮的傳統,
如手如足,一心一德,個個都是英雄,
親愛精城,團結奮鬥肯犧牲,
讓黃埔的精神長在藍天上放光明。



中國的駱駝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仍然往前衝,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長城綿延,黃沙滾滾,
是我生長的泉源,是我依戀的地方。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仍然往前衝,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