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s, 原廠委託製造代工)

是受託廠商按原廠之需求與授權,依特定的條件而生產。

所有的設計圖等都完全依照上游廠商的設計來進行製造加工。

ODM (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s, 原廠委託設計並代工)

是在產品設計與發展的活動上,經由高效能的產品開發

速度與具競爭力的製造效能,滿足買主需求。

技術能力足夠以後設計能力提昇,

進而能夠開始接案並處理設計開發的相關事務。


ODM/OEM皆屬於外包(Outsourcing)的性質。


IDM (Integrated Device Manufacturers, 整合元件製造公司)

是指從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銷售自有品牌IC(Integrated Circuit)都一手包辦的

半導體垂直整合型公司。知名的IDM公司如國外Intel、Texas Instruments、Philips、

Motorola、Samsung、NEC、Toshiba,以及國內茂矽、華邦、旺宏等。


有別於IDM公司,只專門負責IC晶片代工而不負責設計的代工廠稱為Foundry

知名的代工廠如TSMC、UMC、Chartered、SMIC、Vanguard、Dongbu、X-F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