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2.jpg 

今夜我獨自看星星,身旁的空位留給了風。
我已跟風結拜,跟星星和好。
我曾因星星吻妳而嫉而恨,
而今我知星本無邪,我看滿天燦爛如讀妳的遺愛。

妳似風一樣地走了,卻又風一樣在左在右。
每顆星都攝了妳的影子,
妳的話仍刻在梧桐樹上,妳踏過的枯葉至今生花。
在小河的漩渦裡,花瓣仍盤旋不去,
只是夜把冷露給了我,日子不再像溫泉一樣。
我總是在風裡等妳,在星下等妳,在露中等妳。
一年四季隨妳的眼波弄潮,相思成樹,
聽妳指著星空笑牛郎,笑他不敢過河,
笑他幾千年還不能進化造船。
妳不是織女,妳不知道芭蕉的葉心要卷緊了往外抽,
不知道荷葉一旦傾斜,水珠紛紛跌落,就再也不能重圓了。

我們現代人的能力究竟比牛郎大了多少?
送妳遠行的那天,我就想到,飛機除了載人重逢,不也製造離别?
飛機像雲一樣消失,雲卻是飛機留下的巨大的影子。
雲掠過長空,塗抹大地,使湖泊山岳變色。

但是它抹不掉夜的黑,抹不乾夜的露。
它抹不去妳在我的透明的人生中留下的光線、不能穿遇的盲點。
妳不是織女,而我竟成牛郎。

                                                                            





                                                                                  選自王鼎鈞《作文七巧》



 右上織女,左下牛郎,中為銀河
Star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