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公視撥出的   我在墾丁.天氣晴

這部電視劇給KO掉   一共二十集 每集60分鐘

為什麼會對這部特別有興趣呢

我想是因為拍攝地點在墾丁吧



小弟我在當兵時   恰好到屏東基地支援過兩個月

劇中一個常見拍攝地點——恆春南門醫院

我就去轉診過兩次   所以很有感覺   Orz



為什麼身為一個海陸人如此虛弱  天天都在轉診?

原來海軍陸戰隊有一項優良的傳統

就是在每年的2-5月會進訓屏東保力三軍聯訓基地

除了基礎的操課訓練外   另外還會派遣阿兵哥

去支援當地洋蔥農民收割  ( 屏東農地多是種植洋蔥 )



為了趕在雨季來臨前能順利收割完畢

否則雨不停一來  雖然天氣晴會很開心

但是洋蔥會爛光光  農民會天天流淚

故  當地農會便向國防部申請陸戰阿兵哥來幫忙收割洋蔥

套一句莒光園地最常講的 

就是秉持著「軍愛民,民敬軍」、
「軍民同心」之類的萬年梗

事實上  大家都心知肚明 最後都是基層阿兵哥在幫忙

上面的長官都在爽  天天飄來飄去 

( 以上橋段  純屬胡謅  如有雷同  應該是巧合 )



收割洋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基本上說穿了就跟作粗工沒什麼兩樣

據說當地農民請男工酬勞一天有$1000大洋  女工亦有$800

(大多是原住民  有時跟他們一起搭擋很有趣)

而阿兵哥咧?  什麼都沒有。

不過說實話  那段拔洋蔥的日子

雖然全身痠痛+天天累攤   真的過的蠻快活的

一點都不覺得是在還國家債

早上0600起床 盥洗 用餐 到集合

0700 廟前的大廣場早已排滿「待領生力軍」的農民們

人聲鼎沸 呼喝聲此起彼落 叫價聲不斷?

倏地又聽到連長高喝一聲:
『楊艾吉,你們該組三員,去找王X發阿伯!』

我:『報告,是!』


瞬間  三名阿兵哥又被帶出場了

好快!

跟黑市販賣人口一樣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