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貓 <國防役> #
敦茂  http://www.denmos.com.tw

敦茂科技係由台灣茂矽電子及日商夏普(Sharp)共同投資之IC設計公司,於民國九十年成立。
提供液晶平面顯示面板相關IC之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等業務服務全球客戶。

2005年,敦茂之IC銷售量約7千2百萬顆,2006年銷售量約8千萬顆,2005年的世界排名為第八
,在台灣之大尺寸顯示面板驅動IC市場佔有率維持前五大,
與其他同業共同創造了液晶平面顯示面板IC世界第一的全新世代。 
敦茂科技亦於2004年8月成為公開發行公司,目前正積極朝上市櫃方向準備。




鐘文 <免役> #
聯發科 http://www.mtk.com.tw  (IC designer) 

聯發科技是一家專業IC設計公司。
公司自民國八十六年成立至今,積極投注研發資源,
發展高階消費性IC的完整方案,目前已是全球消費性IC片組的領導廠商。
產品佈局包含全系列光儲存晶片組、高階數位消費晶片組、無線通訊晶片組及數位電視晶片組等。   

就光儲存領域,聯發科技領先全球推出包含CD-ROM、DVD-ROM、
DVD-Player、CD-R/RW、Combi、DVD-RW等相關控制晶片組。
高階數位消費領域,包含DVD Player、DVD-Recorder等皆維持全球第一的市佔率。
無線通訊領域,含括低階至中高階GSM/GPRS晶片組及完整軟體解決方案,
已成功突破每月出貨四百萬顆的重要里程碑,建立聯發科技的另一項技術基石。
LCD TV及數位電視晶片組,亦已成功拓展北美及中國大陸市場。 

聯發科技非常重視研發創新,目前在員工總人數1千餘人的陣容中,
研發團隊即佔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比例。公司成立至今,
已連續八年榮獲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授創新產品獎。
全球專利申請及獲核准件數亦已大幅提昇,成為台灣IC設計同業當中創造最多智財的公司。




鎮嘉 <國防役>
崇貿  http://www.sg.com.tw

崇貿科技成立於1983年,初期以提供電源供應器與電子儀器之設計服務為主,
在累積相當技術後,開始發展自有品牌之IC測試與編程器(Tester & Programmer)
及全自動之取置設備(Handler),多年來崇貿在此利基市場以自創品牌行銷全球,
成功地得到國內外知名大廠之肯定及採用。

而在電源供應器部分,崇貿初期專注於高可靠、高性能之電源供應器的設計服務,
其間並曾參與IDF(經國號戰機)之座艙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研發,
且通過嚴格認證成為合格之航空電子供應商。
近年來有鑑於我國半導體產業分工體系日趨完整,且前後段生產製造能力之連貫逐步成熟,
崇貿於是在1999年正式跨入IC設計產業,鎖定本公司已具備豐富經驗的電源供應器產業,
矢志成為其核心元件-電源IC-之領導廠商。

崇貿科技電源IC系列產品於2002年陸續上市,目前已廣泛被國內各大電源製造廠採用,
其應用範疇包括各種電腦、週邊、無線通訊器材及家電之電源管理系統。




青沂 <預官>
出國深造



悚瑋 <73群預士>
N / A



阿凱 <替代役>
N / A


 # 新竹科學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