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槍,天下的槍倒不少,我可沒有第二支。

槍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命,我愛惜命,也愛惜槍。

沒有我,我的槍成了廢鐵,沒有槍,我成了廢人,
我要好好地拿槍去打仗,我的槍要比別人打的準,比敵人打的快。
我要不先殺掉敵人,敵人就要……

我倆!我和槍!懂得怎麼去打仗,打仗不憑打的子彈多,
不憑有的煙兒大,更不憑有的聲音響,只憑打的準,
我倆就要準,我倆技術高強。

我把槍當人看,和我自己沒有兩樣,我要懂得它的毛病、
它的本領、它的零件、附件、照門、準星和膛。

我要保護它,不讓它受到風吹雨打跌打損傷,
我要把它收拾的乾淨俐落,和我自己一樣,我倆相依為命地久天長。

我對了青天白日良心來講,我要和我的槍保衛家鄉,
我倆要牽制敵人。我的性命也全靠自己和我的槍。

對,我倆就是這樣,一直到贏得勝利,消滅敵人天下太平回家鄉。


作者:盧滿特斯.美國海軍陸戰隊少將
(William Henry Rupertus, Major General of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http://www.arlingtoncemetery.net/whruper.htm


※本文出現於海陸專用打靶綠色小冊子背側封面 ( 射擊管道會用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