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超共軛胡亂逛到各級系板,

原來已經來到12級了,

掐指一數已經八個年頭過去了,

時光飛梭,真的是不知不覺阿  (嘆)



說起大一新生盃,

我對兩個比賽項目較有印象:游泳&足球

前項就不多贅述了,因為以前小學待過校隊,

所以開外掛拿了50M蛙/50M仰式的金牌。

比較讓我驚訝的布丁在50蝶式也拿了前三,

雖然蝶腿跟奧運八金男Michael Phelps有一些差距,

不過當時仍是讓大家驚艷不已。

好腰力!  (編按:不知現在還行不行?)

至於大隊接力好像也拿了不錯的名次,

最後游泳項目化學系總成績#1 傲視整個清大!



接下來說一下足球,

在台灣,高中以前有踢過波的或然率趨近於O

所以大家都是新手,

在場上我總覺得是在踢沙而不是在踢球,

因為你會看到的是沙塵滿天灰飛,

而不是大家跳的高高在頭頂爭球。



印象最深刻的一球,

是一個中場附近的自由球,

由後場X鬼主罰,

裁判哨聲一響,

只聽到「碰!」的一聲,球飛了出去,

在空中劃出一條極美的弧線,

所有人:對方後衛群、我方前鋒群

暗拐+明拐,說什麼都要拼全力碰到這顆皮球,

到底是誰頂到這個重要的一球?








沒有,

沒有人碰到球。

所有參賽人員頓時都傻了,

包括兩位邊審跟主審。

因為這顆球以最不可思議的角度射入球門,

(你可以想像球還黏在網子上 並以高速旋轉發出聲響)

真的是一顆貨真價實的世界波。


這時候對方球員耍婊大喊:Offside!球証,這球越位了!!!

(雙方球員點頭同意。)

正當裁判要吹哨取消這個入球時,

一句我永遠忘不了的話在我耳邊響起:









『裁判,這球是射門,不是傳球。』



活了這麼久,終於看到真人版大空翼了,

這球我應該永遠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