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ue of Liberty
 
美國的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又稱「自由照耀世界」(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
法國在1876年贈送給美國的獨立100週年禮物
自由女神像位於美國紐約市哈德遜河口附近,雕像所在是美國自由島的重要觀光景點。


自由女神像以法國塞納河的自由女神像作藍本,法國著名雕塑家巴托爾迪
歷時10年艱辛完成了雕像的雕塑工作,女神的外貌設計來源於雕塑家的母親,
而女神高舉火炬的右手則是以雕塑家妻子的手臂為藍本。


自由女神穿著古希臘風格的服裝,所戴頭冠有象徵世界七大洲及七大洋的七道尖芒。
女神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的火炬,左手捧著刻有1776年7月4日的《獨立宣言》
腳下是打碎的手銬、腳鐐和鎖鏈。


她象徵著自由、掙脫暴政的約束,在1886年10月28日落成並揭幕。
雕像鍛鐵的內部結構是由後來建造了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居斯塔夫‧艾菲爾設計的。


自由女神像高46公尺,加基座為93公尺,重200多噸,是金屬鑄造,置於一座混凝土制的台基上。
自由女神的底座是著名的約瑟夫普利茲籌集10萬美金建成的,現在的底座是一個美國移民史博物館。


1984年,自由女神像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Wiki Links:

Statue of Libe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