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由左到右分別是 George Washington, Thomas Jefferson, Theodore Roosevelt, Abraham Lincoln          
 


Mount Rushmore紀念美國的出生,成長,保全和開發。雕塑巨大藝術品來作為大國象徵的構想由來已久,在1923年,歷史學家Doane Robinson建議在南達科塔州 (South Dakota) 的黑山 (Black Hills) 雕刻一些巨大塑像。1927到1941之間,Gutzon Borglum和400個工人花了僅僅一百萬美元,分別完成了總統喬治 ‧華盛頓湯馬斯‧傑佛遜西歐多爾‧羅斯福亞伯拉罕‧林肯之雕像,他們代表著美國歷史的第一個150年。到此一遊的觀光客除了可以看到巨大的花崗石雕塑,還可以參觀建於1939年的藝術家工作室 (Sculptor's Studio) 。房子裡展示著當年設計時的石膏模型和雕刻工具,以及雕塑過程的說明和照片。



這四尊巨人頭像與山峰渾然一體,十分壯觀,遊人來此無不肅然起敬。石像的面部高達18公尺,僅鼻子長就有6公尺。華盛頓像是一座胸像,肩部與胸部巧妙地依山形雕出。其餘三人都是頭像,羅斯福和林肯的像只雕刻了面部。因此四人的肖像十分突出,他們的表情都嚴肅而莊重。那緊閉著的嘴唇、凝視著遠方的眼睛,維妙維肖,頗為傳神。同時四人又各具特色,顯示出不同的性格和特徵,可謂栩栩如生,音容宛在。



旗幟大道 (Avenue of Flags) 從Concession Building向前延伸到大看台 (Grandview Terrace) ,道路兩旁豎立著56個州和領土的旗幟,並且寫著各地的名字和加入聯邦的日期。最近,10年再開發計畫建設了許多新的訪客設施,包括一個新訪客中心、博物館和總統小徑。半英里長的總統小徑帶領遊客走到巨石之下,直接感受雕塑之壯觀宏偉。而在五月到九月間,每晚九點左右,公園內圓形劇場裡的雕塑點燈儀式,也是另一個不可錯過的節目。每逢七月四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公園裡更有精彩的煙火慶祝大會。



附帶一提,位於 Mount Rushmore 附近,正在雕刻中的瘋馬山(Crazy Horse),完成後將是世界最大的雕塑(高563呎,長641呎),並且是教育及紀念北美印第安人文化的重點。瘋馬山不是聯邦或州的工程,而是一非盈利計畫,由接受Lakota酋長之邀,而來到黑山的雕刻家Korczak Ziolkowski(1908-1982)於1947年開始雕刻。經過了50年的歲月,1998年6月3日,瘋馬酋長九層樓高的臉完成並公諸於世。今天,這項工程由Korczak的妻子魯思和所有的家庭成員接手,繼續朝著偉大的目標前進。
 




Wiki Links: 

Mount Rushmore

U.S. state

George Washington

Thomas Jefferson

Theodore Roosevelt

Abraham Lincol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